昨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~

小時候每到過年過節,總會跟阿姨舅舅聚在一起,每次不管在舅舅家或是出去外面吃,免不了一頓豐盛的的聚餐,但是隨著孫子輩都結婚,大家要聚在一起的機率好像就降低不少,大家就是都很客氣,覺得各自為一家了不要吃來吃去。

昨天早上打電話回去,約早上9點,媽媽竟然說阿姨舅舅們都在家,要我回去吃米粉湯,我打給二姐,二姐就說應該是來安慰媽媽的,連午餐都由大阿姨一手包辦,頓時覺得有姊妹真的很好~

洗完頭回到媽媽家,果真是熱鬧到不行,大人圍著圓桌,三姨丈泡著我從日本帶回來的玄米茶,阿公、嬈芬、昱瑄跟品淵坐在客廳盯著電視(天阿~這樣就有三代了ㄟ),表弟跟表弟老婆、大姊坐在階梯聊天,大舅跟哥哥也坐在沙發聊天,整個客廳是呈現客滿狀態,我繞了一圈叫完所有的長輩,當然是先衝到廚房吃米粉湯,先吃個2碗才夠看(敲好吃)~

走到二樓,又是另一個戰區,大姊夫和三個小女生在媽媽房間看卡通,大騫在和室看周星馳(後來我跟瑋莉也有加入)~難得大家齊聚一堂,我當然是不停轉檯,重溫當小孩的感覺,我好愛看著大人聊天,觀察他們的互動,一邊看著媽媽的三姊妹,想向也許自己的三姊妹以後就會變這樣~

我好愛我的家族~大家都有缺點但卻又願意互相配合變成一種互補,莫名的家族凝聚力,不用天天說我愛你,但是就是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,大家都會站起來,也許不一定是最直接的幫忙,但是只要說說話,討論一下,沒有什麼是可以主宰我們的心的,就是要開心,活在當下~

晚餐我提議去天香回味吃,但是不知道這些大人吃的合不合口味,說要照相挺便扭,還把筷子放下,害我只好趕快把相機收起來~

真想永遠當小孩~當大人們的小孩~
真想趕快長大~能有能力照顧大人們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lint 的頭像
    annlint

    Hanna & Winne

    annl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